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云兮

希望把我所带过的学生的足迹留在此处。

 
 
 

日志

 
 

一块钱的感动(粟裕希望小学 游玉洁 原创)  

2017-11-29 13:47: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值周,放晚学后在北片护送学生。星期一,我正在整顿等车学生的队伍,一个圆圆脸蛋的孩子走到我面前说:“老师,你能借我一块钱吗?我用来做车费。”我打量了一番这个孩子,穿着黑色棉袄,不像个调皮的孩子,那双眼睛也很真诚,没有撒谎的痕迹。于是,我问他:“你是哪个班的学生?你的车费钱呢?
      “不见了。
      “那你怎么没跟你班主任讲呢?”
      “我老师已经走了,我刚发现钱不见了。”
     在回答我的问题时,他一直很平静,没有一点慌张。我也没再问什么,把钱给了他。他接过钱,很有礼貌的跟我说了声“谢谢”,然后慢慢地走到队伍后站好。
      星期二放学后,因为还得送学生,所以我老早就到站岗位置了。我心里想着:昨天借钱的那个学生,今天应该会把钱还给我了吧!可是直到最后一个学生上车离开,都没有谁来还钱给我,这让我不得不以为我又被学生骗了。
      用一个“又”字,那是因为相同的事情在以前也发生过。或许很多值周的老师都遇到过,有些学生把车费钱买零食吃了,放学没车费,就找值周老师借,因为值周老师根本不认识他,所以他不还也没人找他要。在前几个学期值周,我遇到过这种“借”钱不还的学生,不是舍不得那一块钱,只是为那样的学生感到惋惜:小时候都这样骗,长大了怎么办?可是作为老师,又不得不借,毕竟安全第一。所以,当星期二过去了,没人来还我这一块钱,我又伤感了:这个世上又多了一个缺乏诚信的孩子!
      今天,下第二节课了,大课间开始了,我跟在我班队伍后面,突然一只手出现在我面前:“老师,钱!”我这才发现这只手里拿着一块钱。我扭头一看,这不是星期一跟我借钱的那个男同学吗?还是穿着那件黑色的棉袄,眼里闪现的还是一个乖孩子的眼光,那么真诚。我的心里像突然射进了一道亮光一样,温暖、充满光明。接过那一块钱,我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
      真高兴,这是个真诚的孩子。他还给我的并不仅仅是一块钱,还有他的诚实和满满的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