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云兮

希望把我所带过的学生的足迹留在此处。

 
 
 

日志

 
 

个人发展规划(粟裕希望小学 游玉洁 原创)  

2016-12-09 11:27:16|  分类: 教育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期八天的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已经接受,在这次培训中我收获颇多,看到了不少自己的不足,也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为了自己以后能取得更大进步,我特制定以下个人发展规划。
        一、自我分析
        1、优点
        作为刚站上讲台五年多的我来说,年轻是最好的资本。因为年轻,所以我精力充沛;因为年轻,所以我不怕吃苦;因为年轻,所以我充满朝气。作为年轻教师的我,能够熟练掌握现代科技教育手段,比如我能够熟练地制作我想要的课件,我能够熟练地运用多媒体教学设备。我还是个勤奋好学的人,因为经验的不足,教学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于是我总是虚心地向各位老师请教,虚心地听取各位老师的建议。因为经历了艰苦的高中三年的磨炼,在经过了大学的洗礼,所以我觉得我的语文知识还是比较扎实的,能够准确的把知识传授给学生,并能够给学生扩展相应的课外知识。因为从小就励志当一名人民教师,所以在思想上我也是合格的。我热爱我的学生,我热爱我的事业,我励志做一名优秀的老师,我的观点是“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我还是个敢于锻炼自己的人,为了自己的进步,我每一次都争着上公开课。
        2、有待提高的部分
        尽管我身上有不少有点,但也有很多不足之处。因为是年轻老师,所以我的教学经验不足,在把握课堂方面方法和经验都不够。因为教学经验的不足,也导致了我的自身素质的欠缺。比如我不能很灵活的处理课堂的突发事件;我的教学语言不够丰富;对学生的表现我不能做到准确、到位的点评;我上课时不能把自己完全融入到课堂上;我的教态还不够自然;我的粉笔字需要有大进步--------
        二、要达到的目标
        1、要坚定自己的思想,更加热爱我的学生,更加热爱我的事业。
        2、提高自身的素质,能灵活处理课堂上出现的任何问题,课堂上的语言做到丰富而有趣,对学生的评价要准确、到位,每一次上课都能全身心投入。
        3、能够写出一手好的粉笔字。
        4、能学会用气发音,使我的课堂语言更加坚定。
        5、能设计出符合我班实际情况的优秀教学设计。
        三、采取的具体措施
        1、勤练粉笔字,把每一次写字都当做是练习的机会。
        2、多听优秀的演讲,学会用气发声,使自己的声音在课堂上更动听。
        3、熟读小学语文课程标准,明确小学语文的教学目标,为自己的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4、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学习他们对课堂的掌握能力,学习他们丰富的评价语言以及正确的评价方法。
        5、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
        6、把每一次课都当成公开课来上,要求做到最好,努力让自己一进课堂就能融入课堂中。
  评论这张
 
阅读(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