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云兮

希望把我所带过的学生的足迹留在此处。

 
 
 

日志

 
 

公开课反思  

2013-10-22 21:34:19|  分类: 教育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终于把挂在心里最重要的事情完成了——上公开课。上完了,也就反思反思吧。
      首先,在完成教学任务方面。基本上是完成了教学任务,没有拖堂,也没有什么落下的。只是在上课的过程中对原本的设想做了一些调整。第一处是让学生自己说说怎么记生字这个环节被我给省了,原因是我了解自己的学生,这个对于他们来说太难,自己在短时间内是完不成的。但是这个环节又是很好的一个环节,学生能学会记生字的方法,这对他们以后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所以我觉得在平常上课多强调这点很重要。还有一处是在教室里贴字卡这个环节我也没在课堂上完成。原因一是时间来不及了,但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如果再有这个内容的话,本节课的内容就会过多,所以我把这个环节放到了课后,在和他们玩耍的时候去完成这个事情,我觉得这样更能帮助学生识字,因为他们积极热情地参与进去了,这也迎合了他们爱玩的特性。在教学任务上我就调整了这两处,也正因为调整了这两处,让我的时间刚刚好。
      其次,在学生方面。这节课学生的表现我不太满意。上课前,已经是让学生反复预习过了的,在教室里检查预习时,学生基本上都能认得这节课所出现的字,可是到了上课时,一大半的学生认不出字。不知是预习不到位,还是因为第一次用多媒体上课,让他们觉得有些不习惯。再就是读生字卡片时,学生似乎还不知道怎么去读。我设计这个环节,做了生字卡片,而不是在电脑上出示,我所想的就是学生拿着生字卡片在手中读,比在电脑上读印象能更深刻。可是上课中,一组的学生并没有把生字卡片传开。大概是一年级的学生还不太容易明白我的意思,再有就是平时训练不够,当然座位的不方便也是原因。总之一句话,今天学生的表现我不太满意。
      再次,我自己觉得不足的地方。我这节课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识字,主要是那八个要求会认的字,另一个就是激发学生认字的兴趣。第二个目的不是最重要的,但我觉得这个目的还是在拓展部分达到了的。主要是第一个,我觉得这个目的没有达到,因为一节课上完,花样很多,但学生还是有许多不认识的字。这个,如果我在做课件时,能够把图片与生字词语做出来,让学生根据图片记字词,或许效果会好一点。识字还是要让学生掌握记字的方法,同时要多读。还有一个就是在做课件方面。上星期听英语课还给别人提意见,结果自己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图片不清晰。我也就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上课前,做课件时就没有发现图片不清晰这个问题呢?太大意了。
      最后说说我主观方面的吧。好的是这节课完全没感觉到紧张,也上那么多次了,不应该再紧张了。我也发现了一个不紧张的秘诀,就是在上课时千万别看听课的老师,不去看他们,就感觉他们不在一样,轻松很多。哎!有点可气的是,上课时脑子居然短路了——学生的名字记不住了!喊学生回答问题时,居然发现好多学生的名字一下想不起来了,怎么回事?难道我在教室里记得的一直是按座位编的名字,而人却并没记清?
      好也罢、差也罢,今年的任务是完成了,希望到明年时能够有点进步,在教一年级方面也能够找到点方法。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