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云兮

希望把我所带过的学生的足迹留在此处。

 
 
 

日志

 
 

城里孩子与乡下孩子的区别  

2013-09-29 20:19:03|  分类: 教育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来越觉得这个世界不公平,为什么又的孩子生来就是城里的,有的孩子却完全不知道城里的样子?并不是说农村里是不好的,只是觉得农村里的孩子在起点上就比不得城里的孩子。虽然有些农村里孩子长大后比城里的孩子活得都好,可是这毕竟是个别。
      我有两个表哥,一个带着孩子在城里,一个却把孩子丢在老家让父母抚养。现在两个孩子都快五岁了,他们在见识上的区别也很明显。城里长大的小子,吃糖要吃阿尔卑斯、奥利奥,可乡下长大的小子却不知何为阿尔卑斯,何为奥利奥。城里长大的小子一进超市就知道去什么地方找自己想要的东西,可乡下长大的小子一到超市就傻了眼。城里长大的小子,知道游乐园的那个地方好玩,可乡下长大的小子,却不知道那是干什么用的地方。城里的孩子他会知道怎么用电脑,怎么玩手机,可乡下的孩子只知道那是什么东西,而不知道该如何动手去玩------这些就是城里的孩子与乡下的孩子区别吧。这些东西长大了,不管是城里孩子还是乡下的孩子都会懂,但我觉得早点懂,对孩子来说是好事。现在很多农村里的爸爸妈妈都在外面打工,如果他们能利用假期带孩子们出去走走,长长见识,那对孩子的发展肯定会好很多。
      再举个例子吧,就我现在教的一年级,有的是在中心幼儿园读书的,有的却是在乡下的村小读学前班的,这两个地方来的学生就有很大的差别。刚开始有一个在我班的学生,是村小来的,人还是比较聪明的,可是第一天上课发书写名字时,他却分不清书的正反。而在中心幼儿园读书的,虽然有不会写名字的,但也没有分不清书的正反的,即使是那些反应比较迟钝的学生。一个聪明的学生分不清书的正反,这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教育的问题。
      其实让我觉得城里孩子和乡下孩子最大的不同还不是这个,而是做作业这方面。一直以来,我都不敢布置灵活点的作业,原因就是家里没人辅导。上个星期回家,看见老公表哥的女儿在做作业,也是一年级的学生,她做的作业居然是自己买的教辅资料,其实她自己也不怎么会,可家里辅导得好,所以慢慢的自己多少也能做一点。这个情况让我顿时感觉到了压力,所以上班后也尝试着布置了一次这样的作业,结果第二天早上,80%的老奶奶拿着作业来说:“老师,不会做啊,教不懂。”结果意料之中,也就是说我班的学生完完全全得靠我一个人教,这怎么能和城里读书的孩子来比呀?人家不仅有老师教,还有一对一的家长辅导。农村里的留守儿童真的很可怜。
      虽然农村里的孩子很多方面都不能和城里孩子相比,但有一点,他们却不比城里孩子差,那就是他们也是很可爱的小天使。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