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云兮

希望把我所带过的学生的足迹留在此处。

 
 
 

日志

 
 

原来一切在于心  

2013-09-29 19:35:31|  分类: 教育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学期带四年级,最让我难受的就是寄宿生,差点被这个寄宿生弄得神经质。
      为什么怕寄宿生?因为晚上睡觉!每天下晚自习,熄灯铃响后,寄宿生班级的班主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查寝,对我来说,查寝是比任何事情都让我害怕的事。不是说怕去走那么一圈,而是怕等我到走了那么一圈后,学生不安分,在寝室里吵闹。因为怕这个,所以有时九十点钟了,自己还总是像幽灵一样,静悄悄地趴在学生寝室的窗户上,实在听不到声音了,那么这时就轻松了。
      其实这不仅仅是班主任的工作,对我来说,还是心里的负担。那个时候自己特别敏感,因为我的住房就靠在学生宿舍楼旁,所以只要学生宿舍那边有那么一丁点的吵闹声我都可以听得清清楚楚。有时候躺在床上都要睡觉了,只要听到那边有一点声音,我再累也必须确认不是我班上的学生在吵后,我才能睡着,否则,只要有声音,我就根本无法入睡。
      可是这学期,带一年级去了,没寄宿生了,每晚心里的那个负担也没有了,所以学生宿舍那边的情况我再也不去注意了。前两个星期的一个晚上,有一个班的寄宿生都快把整栋寝室楼都抬起来了,可我居然没听到什么动静,具体情况还是第二天听同事们说的。真想不到,我的心居然可以如此平静,要是以前,早就受不了了。
      如此的区别,我只想说一句话,班主任的心真的是被绷得好大好大。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