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云兮

希望把我所带过的学生的足迹留在此处。

 
 
 

日志

 
 

2012年11月20日  

2012-11-20 14:15:07|  分类: 教育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的暑假》导学案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1)认读本课五个生字以及由生字组成的新词。

(2)说说你在本诗中体会到了什么样的快乐。

(3)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诗歌。

2、过程与方法

(1)通过拼读、练习、认读等掌握本课生字与新词。

(2)通过学习课文、理解课文,感受到暑假的快乐。

(3)通过各种形式的朗读,加深对课文内容的理解。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本课教学,体会少年儿童们渴望在大自然的阳光下自由成长的心愿,激发学生对大自然的热爱与向往之情。

重点难点:

1、学习诗歌,体会重点句子含义。

2、有感情地朗读诗歌,自主背诵自己喜欢的部分。

3、说说在本诗中感受到了什么样的快乐。

自学案

学习目标:

1、我要扫清文字障碍,理解课文内容。

2、我能理解“憧憬、流光溢彩、无拘无束、真切、率真”等词语。

3、我能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理解课文中的好词佳句。

4、我能感受到暑假的快乐。

自主学习:

一、情景导入

1、学生在组内相互说说自己的暑假趣事。

2、读课题,并质疑课题。

二、初读课文

1、读课文,标出生字,标出诗的节数。

2、借助拼音读生字,查字典,理解生字、生词。

(1)我会给生字注音

(      )        (      )         (       )      (      )

憧               憬                泼              率

(2)我会读这些词语

憧憬    严肃    流光溢彩    欢腾跳跃    真切    清凉   

无拘无束    绽开    率真

三、再读课文

1、我能理解没小节写了什么。

2、我知道哪些地方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交流展示:

1、对学:同桌互相朗读课文,并纠正发音。要求读准字音,不添字、漏字。

2、组学:小组内互相朗读课文中自己喜欢的段落或语句。比一比,谁读得好。

3、群学:全班讨论,在本诗中你感受到了什么样的快乐?

当堂检测:

1、我会填。

(         )的呼吸           (         )的鱼儿

(         )的笑声           (         )的笑脸

(         )的书包           (         )的小孩  

2、我爱写

照课文样子写一写自己的暑假。

3、听写词语。

课后反思:

  评论这张
 
阅读(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